劇情簡介詳請參閱其他Blog、新聞或官方網站

 

在看完08年的《愛在暹羅》之後

便覺得泰國電影泰國完全擺脫了"驚悚片"的定位

今年

同一位導演-楚克 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 推出了新片《擁抱幸福擁抱愛》

實其有看過Youtube版預告才上電影院的大大們,應該都覺得預告好像在誤導似的XDD((不知是因為翻譯還是刻意的

言歸正傳

楚克導演的說故事能力在《愛在暹羅》 中表現的可圈可點

《擁抱幸福擁抱愛》也同樣出色

這種留些空間給觀眾去想像、去領悟的手法,是台灣不少電影可以加強的

 

劇情部分

第一篇【黎明前的單戀】背景十分平凡真實,拿著相機的小內卻道出同志和其他男生相處的那種矛盾、被迫隱藏身分的那種悲哀,而學弟小濱的接納卻帶來一絲暖意。天亮了,小濱遠去曼谷留下小內一個人實在好可憐((話說楚克導演兼編劇阿~你的劇裡同志都沒有終成佳偶,可憐的不只是主角更是觀眾+粉絲的我阿!!期待你的下部片給個交代

 

再來【小情書】中,喪夫的寡婦布珍那種孤獨又讓我想起《暹羅》裡的繆(Mew)了((導演你怎麼那麼會詮釋孤獨的滋味阿,但這次的孤獨很不一樣,感覺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情況,這可讓我想了許久人生的課題。其中的那對小情侶,似乎是用來對比布珍的孤獨,要小情侶去珍惜現在的所有。這部分,加了很重的感情,但沒有認真看還真的會迷失其中,像是那個小男孩是誰之類的,但是感受的全是很棒!!然後這大概是我看過最限制級的輔導級片了,裡頭有一分多鐘的激情床戲((羞  另外眼尖的影迷們應該也都發現了,小情侶中的男方就是《暹羅》裡棟(Tong)的死黨之一喔!!

 

最後【婚禮的抉擇】中女主角裴雅心中的矛盾和轉變,在哭功了得的Sirapan Watanajinda身上看的一清二楚很出色,跟在裴雅身邊的好友穿插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也很搞笑。而劇情的變化也很有趣,尤其是男主角剛回到會場的場景真讓我捏把冷汗。台上唱歌的小胖唱得真好聽阿~~然後我最敬愛的Pchy也有出現,扮演裴雅的弟弟為他籌劃婚禮,小P的歌聲依舊動人阿♥

最後導演把三個部份的劇情串在一起,揪出關聯來個回馬槍實在太太太猛了。不過小濱就這麼死了好可憐T  T

To sum up,整部戲狠狠狠現實化,故事又很令人回味無窮((跟《暹羅》一樣,其實可以說是生命教育。其中的配樂也都很到位、好聽。

整個槓人很感動啊QQ

說了這麼多,希望多一點人去支持這部好片阿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